寶寶粥00.jpg

寶寶進入副食品階段,就是媽媽要開始傷腦筋的時候

煩惱該準備什麼食材,才能給寶貝最均衡的營養

但老實說,平常下班後也真的沒有心力再去忙東忙西

加上廚藝這回事,我真的很不上手

所以寶寶粥對我來說就是很方便的選擇

不過市售寶寶粥品牌真的很多

到底該怎麼挑選呢?!

對我來說,除了天然且無添加外

便利性也是我考量點之一

這次瑞秋兒特別試了裸廚房、農純鄉、無毒農、漢克寶寶及鈞媽

這幾款網路都很推薦的寶寶粥品牌

以下是我的評比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農純鄉

寶寶粥cats1.jpg

農純鄉是很多媽媽都推薦的寶寶粥品牌

秉持純天然且無添加,嚴選在地新鮮食材

搭配台灣契作香米肉品也都有生產履歷認證

採用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包裝,並經高壓滅菌製程

寶寶粥27.JPG

乖乖豬豬粥

寶寶粥28.JPG

農純鄉的米粒也是屬於顆粒感比較大的

但我覺得食材的大小比較細緻

不過小湯圓的接受度也很不錯

口味的選擇豐富性高

光是1歲以下,就有9種口味、1歲以上目前有2種

一包寶寶的份量是150g,比較符合目前小湯圓的食量

若是食量比較大的寶寶,也有貼心推出200g大份量的包裝喔

寶寶粥31.jpg

農純鄉是我覺得購買便利性最高的寶寶粥品牌

除了可以官網訂購,丁丁藥局及大樹藥局也都可以買得到

百貨公司也都有設置櫃點喔

像是出外旅行時,突然發現備貨不足,寶寶也不會有斷糧的危機


無毒農粥寶寶

寶寶粥cats2.jpg

無毒農粥寶寶,在網路上的評價也是非常好

使用無毒農嚴選食材,營養師與主廚一同設計當季營養菜單

寶寶粥兼顧營養、美味健康與安心

使用急速冷凍技術將寶寶粥冷凍至細菌無法生成的溫度

 維持食材的風味與口感

寶寶粥32.JPG

無毒農粥寶寶目前分為三種食用月齡

●   小寶寶副食品 4-6個月(十倍粥)

●   中寶寶副食品 7-9個月(七倍粥)

●    大寶寶副食品 10-12個月(四倍粥)

寶寶粥37.JPG

這次我先試了中寶寶玉米雞肉粥及中寶寶紅薯豬肉粥兩種口味

無毒農粥寶寶我覺得是屬於比較偏糊狀的粥感

這家的寶寶粥小湯圓接受度就沒那麼高

試了兩餐才餵食成功

寶寶粥33.JPG

無毒農粥寶寶,是採用冷凍保存的寶寶粥

外出攜帶就不是那麼方便且只能在官網購買

這對家裡冰箱空間有限的我來說,就不是那麼便利了

不過品牌的口味選擇性也很豐富

光是小寶寶粥就有多達7種口味,能讓寶寶吃到更多不同的美味

一組中寶寶粥是兩入,一包120g,換算下來一包大概也是60元左右

雖然我自己覺得無毒農的產品也很不錯

不僅與無毒且友善環境的當季小農合作

更有專業營養師與主廚設計營養菜單

但小湯圓似乎不太買單,媽咪也只能默默放棄


裸廚房

寶寶粥1.JPG

裸廚房

重視於呈現食物真實的樣貌

所有食品都使用原型全食物熬煮

不用過多的裝飾或人工方式去改變食物原本的面貌

專業營養師精挑適合寶寶的副食品

嚴選新鮮食材、調配食材和營養比例 

並且認真把關所有製作過程,每一道料理都值得信賴

採用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包裝

並經高壓滅菌製程,不添加防腐劑也能長期保存

就連米飯都是選擇花東富里的有機米

 

裸廚房寶寶粥目前分為二種食用月齡

● 5~8個月小寶寶粥

● 9個月以上大寶寶粥

寶寶粥1-2.JPG

Hello Kitty 常溫小寶寶粥系列(5~8個月適用)

目前推出蔬菜豬肉寶寶粥、雞肉木耳寶寶粥及吻仔魚寶寶粥三種口味

寶寶粥3.JPG

蔬菜豬肉寶寶粥

寶寶粥4.JPG

光是一種口味,裏頭就有小松菜、地瓜

玉米及豬肉等多種安心食材

培養寶寶對於食物的耐受性

寶寶粥63.JPG

可常溫保存外出攜帶食用都很方便

不用擔心冷凍庫爆炸或保存的問題

而且加熱方式很便利

可選擇隔水加熱、電鍋加熱或微波加熱

電鍋加熱也只要半杯水

比起冷凍包裝的寶寶粥,加熱時間就縮短許多了

很適合我這種,會突然忘記要準備熱寶寶粥的媽咪

如果遇到不方便加熱的環境,也可以即開即食喔

寶寶粥7.JPG

裸廚房,小寶寶粥的食材跟米的比例為1:1

顆粒感較大,吃起來的口感細緻濃稠

寶寶粥8.JPG

小湯圓第一次嘗試就非常買單喔

寶寶粥10.JPG

雞肉木耳寶寶粥

寶寶粥12.JPG

裏頭一樣有4~5種的安心食材,真材實料看得見食物原型

寶寶粥13.JPG

麻麻我自己實際試吃,也覺得味道很不錯

寶寶粥燉煮的非常爛,但又不是哪種黏糊糊的粥感

是比較紮實的顆粒口感,但 入口即化

對6個月大的寶寶來說也很OK

小寶寶粥,一包大約是80g

對於初次嘗試的寶寶來說,我覺得這個份量很剛好

因為小湯圓的接受度很好,所以後來我都是一餐用兩包

小妞餐餐都吃得精光

寶寶粥2.JPG

裸廚房常溫大寶寶粥系列(9個月以上適用)

大寶寶粥目前有蔬菜、鯛魚鮮蔬及蕃茄牛肉三種口味

寶寶粥15.JPG

裸廚房陽光彩蔬常溫大寶寶粥

寶寶粥16.JPG

大寶寶粥的每包份量大約160g

添加毛豆仁、南瓜、玉米、香菇、馬鈴薯及紅蘿蔔多種食材

就算沒有肉,一樣能讓寶寶吃得豐富營養又健康

寶寶粥17.JPG

大寶寶粥的食材跟米比例為3:1

濃稠度我覺得很剛好,寶寶也很容易入口

看起來的美味度滿分

有些寶寶粥看起來就是比較黏糊狀

大人自己看了其實也都不太想吃

更別說小孩願意買單了

寶寶粥18.JPG

原本以為大寶這麼挑嘴的小孩,應該不會喜歡寶寶粥的口感

加上他平常其實都是跟著我們一起吃大人的食物

應該已經不會想吃寶寶粥了吧?!

但她看小寶吃,也一直吵著要吃,所以我還是給她試看看

沒想到大寶也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也只有裸廚房的寶寶粥她願意吃

寶寶粥24.JPG

裸廚房蕃茄牛肉常溫大寶寶粥

寶寶粥25.JPG

使用雞高湯(水、雞骨、蔥、薑) 、牛肉(紐西蘭)、白米

洋蔥、洋菇、牛番茄、紅蘿蔔及橄欖油等多種豐富食材

我自己實際試吃,覺得番茄味不會過於濃郁,是很清爽的微酸感

難怪大寶的接受度也很高

寶寶粥19.JPG

裸廚房鯛魚鮮蔬常溫大寶粥

寶寶粥21.JPG

老實說瑞秋兒很害怕魚粥會有腥味

雖然不是我要吃的,但也很怕會影響寶寶的接受度

這款鯛魚鮮蔬燉粥,我覺得新鮮度還不錯,不會有可怕的腥味


瀚克寶寶

寶寶粥cats3.jpg

瀚克寶寶,之前也是因為看到網路很多媽媽在討論

才認識了這個品牌的寶寶粥

創辦人由於孩子早產以及先天性過敏體質

在小兒科醫師的提醒下決定從副食品著手

用食物改善孩子的體質提升免疫力

為保留食物原有的營養與口感

花了許多時間嘗試多種烹調方式、研究食材特性

進而推出了營養、安心兼具的寶寶粥

是一個出自於父母對孩子的愛所誕生的品牌

 

瀚克寶寶目前分為三種食用月齡

●   小寶寶副食品 4個月(米泥/蔬果泥)

●   中寶寶副食品 6個月

●    大寶寶副食品 10-個月

寶寶粥38.JPG

產品使用的五號 PP 材質餐盒,耐熱度較高、可使用於微波爐

依照食用階段不同,一份寶寶粥的杯數也不同

寶寶粥41.JPG

南瓜青花菜薯泥粥

寶寶粥42.JPG

適合6m+以上的寶寶食用

一份是3杯入,每杯100g,一杯平均40元

田園蔬果粥系列,就只有純粹的蔬果自然鮮甜,沒有其他添加食材

寶寶粥45.JPG

口感軟爛但不是糊糊的粥感

米粒的顆粒也是屬於比較大的

試了幾家寶寶粥

我發現小湯圓比較喜歡這種有顆粒感的寶寶粥

寶寶粥39.JPG

芙蓉絲瓜鮭魚粥

寶寶粥40-2.jpg

適合10m+以上的寶寶食用,一份是兩杯入,一杯是120g

這一杯寶寶粥,也是添加了許多豐富的蔬果與肉品,讓寶寶營養均衡

更特別的是還有添加微量低雞精不僅提升風味也補充元氣

米粒的顆粒大,就連食材肉末也都能清楚看見喔

寶寶粥40.JPG

瀚克寶寶中央廚房是透明公開化

 提供大家線上觀看檢視、落實SOP製餐

寶寶吃得開心,媽媽也放心

瀚克寶寶口味種類也是非常豐富

光是米泥/水果泥就有高達12種

10個月以上的寶寶蔬果肉品粥更有23種耶

這很容易讓媽媽陷入選擇障礙吧

不過寶寶能嘗試的食材豐富性也更多了

寶寶粥一般都是袋裝較多,但品牌是採用透明杯包裝

雖然食用的時候只要沖個水,再扣一下就到碗裡

就可以直接放到電鍋或微波爐加熱,算是方便

但是因為杯裝的體積較大,冷凍庫很容易就爆炸啦


鈞媽御食堂

寶寶粥cats5.jpg

鈞媽御食堂豐富內容絕不偷工減料,所有食材嚴格管控品質

聘請專業資深主廚,讓副食品也變得好吃

希望能讓現在的媽媽不在需要長時間花費在廚房揮汗如雨

就能輕鬆為家人準備豐富營養的一餐

鈞媽御食堂,也是網路討論度很高的一款寶寶粥

品牌也有推出冷凍寶寶粥,口味的豐富性比常溫寶寶粥多

不過這次瑞秋兒選擇的是常溫寶寶粥

因為對我來說常溫還是比較方便

 

鈞媽御食堂常溫粥目前分為三種食用月齡

●   小寶寶粥

●   中寶寶粥

●    大寶寶粥

寶寶粥48.JPG

這次我選的是蔬菜粥及地瓜豬肉粥

寶寶粥50-2.jpg

寶寶粥的米粒也都看得見,但食材比例也是比較細緻

鈞媽家所有粥品皆是以黑豬大骨湯熬製,所以非常香純

寶寶粥49.JPG

鈞媽御食堂,一樣是採用食品鋁箔積層袋包裝

產品是採取高湯烹煮、天然食材熬煮且無添加

不過包裝袋沒有易斯設計

需要使用剪刀才能開封,我覺得不是很方便

常溫寶寶粥的口味選擇較少,若想要讓寶寶嘗試多種美味

也可以選擇冷凍寶寶粥


各家寶寶粥的質地與用料比較圖↓

寶寶粥cats.jpg

 

寶寶粥62.JPG

其實我覺得寶寶粥的口感吃起來都差不多

因為都是強調天然且無添加任何調味

所以吃到的都是食物本身的味道

大概只有顆粒感的差異性與寶寶的接受度

畢竟寶寶的味蕾比我們還要純粹

所以吃到的味道可能跟我們大人的感覺不同

但是有專業營養師調配寶寶的食材與營養比例與常溫保存

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有吸引力

裸廚房

是這次評比的幾家寶寶粥,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品牌

除了常溫包裝很符合我的需求外

(當然可愛的包裝外盒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啦)

更有專業營養師為寶寶挑選食材及比例

而且光是從食材嚴選到產品製作

就經過了5道工序高規把關

就是為了要給寶寶最極致的呵護

更值得一提的是

裸廚房

堅持採用獨立品項最後成品送驗

經第三方公正單位,通過396項SGS嬰幼兒食品檢驗標準

目前市售的寶寶粥品牌

真的只有少數是採用嬰幼兒食品檢驗標準

光是這點,就非常深得我心呀

當然最主要還是因為我們家的麻糬(大寶)跟湯圓(小寶)都非常買單

讓媽媽不用煩惱,寶貝們不吃飯怎麼辦   


各家寶寶粥的評比項目表↓

-JXaL5zQtnUXi3Fuk-1.jpg

*以上內容資訊皆來自各品牌官網,若有出入請以官網為主*

 

 以上純屬個人試吃心得,實際口感會依個人喜好有所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瑞秋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